第A11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军民抗战伤亡逾3500万
全国总工会: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学位证书明年起由各单位自行设计印制
房地产税改革主体框架确定 税率或由地方在区间内自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总工会: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国家安监总局、国家卫计委、人社部、全国总工会四个部门,最新下发通知,强调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依照有关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按照《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高温津贴标准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且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适时调整。但实际情况却是,在已有标准的省份中,多个地区的高温津贴标准已经多年没有涨过,有的地区甚至还在用10年前的标准。

《法制晚报》梳理发现,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7个省份明确了2015年高温津贴标准,部分地区的高温津贴已经进入发放期。记者梳理发现,高温津贴天津日补标准最高,每天补助24元;发放时间最长的是海南省,为4月至10月,有7个月。但也有部分企业以绿豆汤等物品替代高温津贴。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王晓峰表示,工会历来主张不得以发放钱物来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冲抵高温津贴。 (央广法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