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棵700年古荔树 将挂牌保护
荔枝大丰收 最低售2元
丧葬不忌说词 俗语有好意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枝大丰收 最低售2元
街边零售,价格比超市便宜一半
双福村的老荔枝树分散在鉴湖书院附近,树龄最大的已有700多年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 今年莆田的荔枝又甜又便宜,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荔枝的零售价格最低只要2元,一些优等品种的荔枝,村民只送不卖。

据悉,由于今年清明期间雨量少,荔枝树开花期授粉充足,结出的荔枝肉多香甜。今年荔枝产量是去年的2倍,价格也便宜不少。“现在街边随便都能看到卖荔枝的,一斤只要3元,还个价2元就能买到。”家住涵江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昨天就买了2斤的荔枝,价格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

走访中,一些卖荔枝的果农告诉记者,莆田很多荔枝树都有百年历史,而涵江地区有的荔枝树树龄更大,这些荔枝树结出的荔枝都不会拿来卖。“树龄越大的荔枝树,荔枝的价格就越高,有的可以卖到一斤十五六元。”果农说,这些荔枝都是送给亲朋好友的,市场上还买不到。

当天,记者在市区一些超市内看到,大部分荔枝的零售价格在每斤4.98元左右,是街边果农销售价格的2倍,但依然有很多市民来购买。“现在是吃荔枝的时候,到大暑期间,销量还会增加。”市区一家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荔枝的价格有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