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泳池存隐患 教练兼做救生员
想要乘公交 得多走1公里
侵绿基站 每高一米将罚三千
电梯成厕所 居民苦不堪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侵绿基站 每高一米将罚三千
新规下月实施;市公安局和市园林局联手清理拆除仿“平安福州”公安监控设施
立在绿化带中的铁塔被拆除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今年4月到5月,本报曾多次报道,在福州一些公共绿地和人行道上,冒出许多未经审批的基站,且绝大多数是仿冒“平安福州”公安监控设施。昨日,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州市园林局重拳出击,联合开展清理违规侵绿通信基站专项整治工作。据参与本次执法的人员介绍,新修正的《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下月起实施,如果这些基站所属单位本月不自行拆除,按照新规,“杆构筑物占用园林绿地的,按照高度处以每米三千元罚款”。

本周要拆17个基站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南江滨休闲道的闽江公园入口处看到,这里有三根高达10米的仿冒“平安福州”公安监控设施,分别为三个通信运营商租用,均未通过审批。市园林执法支队调配了一台大型起重臂,十余名工人正在对绿地内的3根违建基站电杆逐一进行拆除。截至昨晚,园林执法人员在金山拆除了4个基站。

据现场的公安执法人员介绍,“平安福州”公安监控设施数量是被严格控制的,高度在5米左右。“这些伪基站,少则10米,最高能到30米。按照专项整治计划,本周内,相关执法部门将拆除南江滨休闲道、花溪中路、洪湾路等路段共17个违建基站。据我们了解,福州市管园林绿地有100多个违建基站。”福州市园林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高春宝表示。

新规处罚力度更大

据悉,这些基站在拆除后,有关建设单位需主动到市园林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逾期未接受调查处理的,将依法对暂扣物品予以公开拍卖,拍卖所得上缴国库。

按照现行的《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罚款是按侵占绿地的面积计算,也就是每平方米每日30元。而按照8月1日将颁布实施的新修正的《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立杆构筑物占用园林绿地的,将按照高度处以每米三千元罚款。以10米计算,每个基站需缴纳罚款3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