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泳池存隐患 教练兼做救生员
想要乘公交 得多走1公里
侵绿基站 每高一米将罚三千
电梯成厕所 居民苦不堪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要乘公交 得多走1公里
晋安区山姆小镇公交站因地铁施工被东移,夏日炎炎,居民直呼“受不了”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海都讯 6月,在福州晋安区秀峰路靠山姆小镇路段,因地铁施工围挡,沿线的山姆小镇公交站被移动,其中北侧公交站往东移了500多米。这导致山姆小镇居民得来回多走1公里左右才能乘上公交车。炎炎夏日里,小区居民直呼“受不了”。

记者在秀峰路靠山姆小镇路段看到,路中央圈起200多米的白色铁皮围挡,占了近两个车道。而原本在山姆小镇大门口的南侧公交站,被往东移了100多米,北侧站点则往东移了500多米。站牌框仅简单地用水泥或螺丝固定,没有遮阳棚。而且移动后的新站点,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市民不但要顶着大太阳候车,上下车还得在车行道上穿行,非常危险。

山姆小镇公交站有17、19、52路等7路公交车停靠。小区居民说,原本在小区门口就可穿过马路到达对面站点,现在因为地铁施工围挡,路口被护栏封了,所以想要到对面站点乘车,前后需要多走1公里左右。“让我们在夏天顶着大太阳走1公里,别说老人了,就是年轻人也受不了!”他们希望对面北侧站点,既然移动了,就继续往东移一段路,这样居民过街后也可少走一段。

福州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说,站点具体要怎么移是由道管部门决定的,他们只负责配合施工。

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再次到现场勘察,如有足够的场地和空间,会考虑市民的建议。

感谢郑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