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八旬依伯 顶烈日来认捐学子
七龄童患脑瘤 半年两度开颅
病重妈妈放弃治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早产又患败血症,为省钱给他治病——
病重妈妈放弃治疗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海都讯 男婴早产仅4斤多,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还查出患有败血症。妈妈也在生产时查出患败血症,还疾病缠身。但这个来自广东清远的母亲冯梦雅,为了省钱给儿子治病,只好在生产后4天,就带着病痛出院回到闽侯的出租房里。

妈妈突然发热男婴早产

7月15日,冯梦雅突然发热,身上疼痛难耐。丈夫梁木华把怀有身孕的妻子送到福建医科大学协和医院。梁木华说,妻子当时已有身孕34周,原本距离生产还有至少3周,但医生检查发现,妻子因感染,患有败血症。

当天,冯梦雅顺产产下男婴。因早产,儿子体重仅4斤半。梁木华说,他在闽侯青口镇打工,妻子平时没有上班只在家照看两岁的女儿,平日也没有其他症状,只是生产当天才突然身体不舒服。

由于儿子出生后身体虚弱,被诊断出感染性休克、胎儿宫内窘迫、坏死性小肠结肠炎,还患有败血症,属于高危早产儿。18日,梁木华和妻子把儿子转到福建省立医院医治。

为省钱给儿子妈妈选择出院

昨日,记者陪着梁木华到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儿子。医生说,男婴目前的状态不是很乐观,在接受抗感染治疗中,还无法进食,至少需要观察15天,每天的费用2000元左右。

梁木华说,从孩子出生到现在,短短几天已经花了3万多元,但他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工资,全家都指望他。为了省钱给孩子治疗,冯梦雅和梁木华商量,生产第4天就出院了。除了败血症,冯梦雅早前就患有肾结石和小三阳,但都因为没钱,一直拖着没有医治。

“只能找亲戚借了,能借多少是多少。”梁木华在重症监护室看完儿子后,拿着一沓缴费单说。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请把善款汇到梁木华的银行账户,开户行是中国银行闽侯青口支行,账号:6217856400008213499。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