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八旬依伯 顶烈日来认捐学子
七龄童患脑瘤 半年两度开颅
病重妈妈放弃治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龄童患脑瘤 半年两度开颅

今年六月初,赖殿熙一度出院,他盼着重返课堂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汤先增 图片由家属提供

海都讯 三明7岁小男孩因脑部肿瘤,半年内两度进行开颅手术。术后的这半个多月,他一直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病房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家里仅有的积蓄和向亲朋借来的30万元,基本都花光了。说起患病的儿子,父亲赖水旺忍不住背过脸掉下眼泪。

赖水旺是三明清流人,是一名80后父亲。儿子赖殿熙,年仅7岁,是福州市教场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昨日,守在ICU病床前的赖水旺告诉记者,儿子身体以前一直很棒,可今年大年初十,孩子突然喊“头晕”。当时,他们都以为孩子感冒了,不以为意。可不料,才隔一两天,儿子又喊头晕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中药调理后,仍不见好转,他们只好带孩子去大医院做了CT。后被确诊为颅咽管瘤,脑积水,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

3月20日,孩子在附一医院进行了第一次开颅手术,切除60%的脑部肿瘤。术后恢复期,孩子很乐观,常在病床上看书,期盼重返课堂,也曾一度出院。但几个月后进行复查,肿瘤却继续增大。于是7月1日,他又一次做了开颅手术。

“孩子进ICU至今已经半个月多了,我们每天只有半个小时能隔着玻璃看到他。”赖水旺看着手机里孩子此前的照片,心疼不已。

据赖水旺的亲戚冯女士介绍,孩子发病前,赖水旺的妻子又怀孕了,现在已经6个月了。现在他一边要照顾生病的孩子,一边要照顾怀孕的妻子,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而孩子现在每天呆在ICU的费用都要好几千,赖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可以拨打本报95060热线,或直接联系赖殿熙的父亲赖水旺:18106943459;户名:赖水旺;卡号:62258859 1494 0986;开户行:招商银行福州南门支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