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释迦果@泰国
石榴@新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榴@新疆

 

尝鲜攻略:

新疆民谣“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库尔勒的香梨人人夸,叶城的石榴顶呱呱”,道出了新疆有名的四种瓜果及瓜果之乡。

有“石榴之乡”美称的新疆叶城县,地处昆仑山北麓,非常适宜石榴的生长。这里的石榴分为甜石榴和酸石榴两种,甜石榴果皮鲜红耀眼,籽白里透红,籽粒大,味甘甜清香;酸石榴皮较厚,呈橘色,味酸甜带香,尤以伯西热克乡所产达乃克石榴为最佳品种,深受人们喜爱。

游玩攻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大物博,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着众多雪山冰川、河流湖泊。这里既有海拔8611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也有低于海平面的洼地,既有碧波万顷的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滩。

首次前往新疆,建议前往天山天池。天池湖面海拔1910米,最深处达105米,湖面倒映着博格达峰,周围云杉环拥,犹如仙境。2013年,天山天池还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抵达天池后,你可参观游览天池石门一线、定海神针、大小天池、悬泉飞瀑,遥望美丽的博格达雪峰天山东段最高峰。

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境内北部,是以第四纪冰川、地质构造作用和水动力作用的地质地貌景观为主。公园内有喀纳斯湖、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等著名景点。

在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里,可乘坐区间车,沿喀纳斯河一路观光,欣赏西伯利亚落叶松原始森林、白桦林风景、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鸭泽湖以及漫山遍野的松林。午餐后可乘游船饱览湖光山色,亦可湖边漫步,领略大自然的柔情蜜意。喀纳斯湖的傍晚,是摄影家的最爱。蓝的天,白的云,翠绿的湖水,悠悠的白桦林,真可谓是画家的地域,摄影师的天堂。

推荐线路:北疆全景纯玩双飞十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