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霸占非机动车道 18辆车被罚
醉汉半夜闹“跳楼” 民警劝说解救
乘客下车被拒 与司机互殴
□锄报台
小车冲下悬崖所幸被大树挂住
螺丝帽当“戒指”男童手被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螺丝帽当“戒指”男童手被卡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梁丽梅 张宏

海都讯 前天晚上6点半左右,莆田黄石镇一6岁的小男孩在路旁捡到一个厚厚的螺丝帽,就顺势戴在手上,戴上后却怎么也取不下来,家人只得带着小孩来到莆田消防特勤中队求助。

此时,螺丝帽已经戴在小孩右手食指上近一个小时,手指变得红肿。消防队员介绍,戴在小孩手上的是铜色螺帽,直径约1.5厘米、厚度约0.5厘米,由于螺帽的直径比指关节还小,螺帽内侧有一圈圈螺纹,如果强行取下,就会把小孩稚嫩的皮肤擦伤,面对这种特殊情况,常用的破拆工具此时没有用处。

经过仔细查看,消防队员先在螺帽上锯开两条口子,用钢片垫在螺帽前后以保护男孩的皮肤,再用小钢锯一点一点锯螺帽,同时不停地往螺帽上加水,冷却发烫的螺帽,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努力,才将螺帽掰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