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新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盗单车
听音乐时 医生手术技术提升?
地月相拥
看电脑时 距离75厘米为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盗单车
采用变形自锁车架,把自己牢牢锁在杆上
防盗自行车
 

N据新华社电

还记得去年三名智利大学生设计出的“偷不走的自行车”Yerka吗?如今,他们在当地企业家和众筹网站Indiegogo帮助下,终于开始量产这款自行车,首批300辆将于不久后送到预订用户手中。

Yerka舍弃了传统车锁,采用变形自锁车架,能在10秒内完成变形,把自己牢牢锁在灯柱、大树等杆状物上。小偷要是想偷车,唯一的办法就是破坏车架,但那样一来,偷到车也没法骑了。为了防止小偷偷车不成改偷轮子,设计者们还在轮子上安装了特殊防盗装置,没有专用钥匙别想弄走。

设计者们说,前100辆自行车售价为每辆400美元(约合2483元人民币),剩下的为500美元(3104元人民币),将来可能涨到600美元(3725元人民币)。当前Yerka的订单半数来自美国,三分之一来自欧洲,还有一些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除去生产成本和邮递费用,基本属于零利润。不过,设计者们对这台自行车未来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