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教育/兴趣班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家级裁判 教你下围棋
来看看海都小记者 眼中的“人间天堂”
爱=时间给了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乡的小溪、异国的小岛……
来看看海都小记者 眼中的“人间天堂”

俞周梦涵
陈斯亮
 

N见习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美丽的家乡小溪,如同七彩的画笔,点亮童年;别样的异国海,好似梦幻的仙境,美丽如画……本期2名海都小记者用细腻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人间天堂”,让人感受到夏日的清凉。

家乡的小溪

12期海都小记者 俞周梦涵(铜盘中心小学 五年级)

在一生中,你会最爱哪个地方?那当然是生你养你的家乡啦!我的家乡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小城,那里好吃、好玩、好看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今天,我就介绍一下那伴着成长的小溪吧!

那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它在我奶奶的家门口。小溪一直潺潺地流淌着,从不干涸。它的水是那么清,那么绿,那么凉爽

……

春天来了,花儿开放了,杨柳绿了,冬眠的小动物们也醒了。小溪上的冰融化了,小溪又开始流动了,听,它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人们还没享受够和煦的春风,夏天就匆匆忙忙地来了。耀眼的阳光照射着大地,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喊着,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则一个接着一个跳下小溪,顿时,一股清凉的感觉涌了上来,真舒服啊!什么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秋天的小溪静静地流淌着。秋天走后,我最喜欢的冬天到来了。小鱼、小虾、小螃蟹都躲到小溪深处去了,溪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最喜欢在冰面上滑冰,如果累了,就靠在草丛旁休息一下。

我家乡的那条小溪很美吧!如果你来看一看我的家乡,会觉得更美的。告诉你哦,我的家乡在“越剧之乡”——浙江嵊州。

(积分30分,稿费20元)

静海

7期海都小记者 陈斯亮(茶园山中心小学 五年级)

在马来西亚的停泊岛周游了一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海。

这里的海滩与别处的不同。沙不是黄的,而是乳白色的,如同上帝洒下一杯牛奶,却又在冲破云层时洒成了白沙。而当夜晚来临,晚灯亮了起来,照在一眼看不到头的沙滩,让沙滩宛若一本微微泛黄的日记本,铺得很远很远……沙上步着游人的鞋印、脚印,那么平淡,又那么祥和。

这里的海是我不曾见过的。靠近岸边的海是清的,没有一点颜色,晚风吹到这里,也就散了,只留下一层层涟漪。接着是青蓝,蓝绿,渐变般地连着,似断非断,似合非合。远处还有黑蓝色……这颜色蔓延着,越远越深,好像有无穷的秘密引人入胜。这海,似一位青葱少女的肌肤般光洁,又似果冻般清凉,还似明镜般寂静,只留下半抹微风,荡着,漾着,飘向远方。

这一番景,就如同看到所有美的东西一样让我神清气爽。一天的匆匆,就在这时汇成一股香气,扑入我心房。

(积分30分,稿费2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