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驱车去寿宁 3小时可达
平潭招收百名公共事务助理员
我省启动高职招考中职生补录取
大学生做针灸 肺被扎“瘪”了
花生卡住女童气管 还躲过胸片、CT的排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驱车去寿宁 3小时可达
福寿高速坂中互通至寿宁互通段昨通车,寿宁告别无高速历史
郑蒙/制图

漳州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杨新勇

海都讯 市民驱车从福州去寿宁可全程走高速了!省高速公路公司消息,昨日中午12点,福(安)寿(宁)高速公路坂中互通至寿宁互通段通车,寿宁迎来了首条高速公路。与此同时,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部分路段也通车,福州市民驱车去寿宁,不到3小时即可到达,比现在节约1小时。

余下路段年底通车

福寿高速起点位于福安市坂中乡长汀村,设坂中枢纽互通,与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相连,经福安社口镇,寿宁武曲镇、斜滩镇、竹管垄乡、南阳镇、犀溪乡,终于犀溪乡双港(闽浙省界);与浙江省规划的龙丽温高速公路泰顺支线相接,路线全长54.48公里。全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沿途设福安社口、寿宁斜滩、寿宁3个收费站和寿宁南阳服务区(目前暂无法提供加油服务)。

昨日通车的为福寿高速坂中互通至寿宁互通段,全长37.5公里,余下路段年底也将通车。

日前,省政府批复福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车型收费基本费率按小型车每车公里0.60元计算,计重收费基本费率按0.090元/吨·公里计算。

柘荣年内通高速

此外,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部分路段昨日12点也已通车。据介绍,此次通车的路段为坂中互通至康厝互通段,这段路将宁(德)上(饶)高速、福寿高速公路连接起来。福州市民如果驱车去寿宁,可全程高速,走沈海高速、宁上高速、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通车段、福寿高速,不到3小时可到达。

据悉,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年内将全线建成通车,柘荣将告别无高速历史。届时,市民开车去柘荣,经过沈海高速、宁上高速、沈海复线福安至柘荣段即可抵达,只要2.5小时,比现在节约半小时。

据了解,除了柘荣,目前我省还有其他4个县暂未通高速,包括宁德古田、漳州华安、南平光泽和顺昌。随着京台高速建瓯至闽侯段、漳(平)永(安)高速公路漳州段、邵(武)光(泽)高速、延(平)顺(昌)高速的通车,这4个县也将通高速,我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