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漳州市区现蛇雕 系毒鸟“鸩”原型
5楼阳台玻璃 凌晨留“弹孔”
铜盘路左海公园段 路面下沉4厘米
晒车总在风雨后
铜盘路左海公园段 路面下沉4厘米
晒车总在风雨后
疑因两车刮擦 7人街头互殴
疑因两车刮擦 7人街头互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车总在风雨后
台风过后,大量泡水待修车辆在秀峰路晾晒
秀峰路一家4S店内,待修泡水车的内饰被放在车顶晾晒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台风“苏迪罗”过境后,福州不少市民的爱车都因泡水而损坏。近两日,榕城天气转晴,车主将车送到4S店检修,各家4S店纷纷将泡水车置于露天晾晒。在市区秀峰路,待修车排起长龙,有些甚至停到了非机动车道上。

昨日,记者在秀峰路上的标致与起亚两家品牌4S店门口,见店门前已停满待修车。这些小车车门全开,脚垫、内饰铺在车顶晾晒,技术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远望而去,该路段似乎成了车辆的“日光浴场”。

“内饰脚垫、零部件需要先拆下晾晒,维修才能继续。”起亚4S店的售后经理说,台风过后,仅一家门店就接收了60辆左右待修车辆,超出平时维修量一倍,车辆损坏的主要问题多为电路板等零部件浸水,故需先拆解并烘干零部件,敞开车门晾晒,防止内部发霉,此后的维修时间长短,要视车辆是否没顶、浸泡时间以及车窗关闭密封等情况而定,其中,全淹车维修难度最大。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保险公司定损员不足,无法及时定损也无法开展维修。

平安保险福州公司车辆理赔中心人员介绍,该公司已接受报损车辆1000多辆,目前已简化审批定损流程,并从外地增派人手增援福州。业界估计,福州受台风影响而损坏的车辆有七八千辆,多是遭水淹或者被树干等砸中。记者昨日从福建保监局获悉,截至目前,福建产险公司共接到台风“苏迪罗”相关报案超1万件,初步估损金额超过2亿元。

保险公司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子在大风大雨天受到了“伤害”,最好第一时间先报保险公司,后带上车主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单等相关证件,去4S店进行定损、理赔,这样速度会快一点。

王女士报料,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