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界七大奇迹,一次看俩!
居民楼下护坡墙 渗出恶臭污水
榕高速交警开展业务技能比拼
锄报台
电摩小车相撞骑手头部着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楼下护坡墙 渗出恶臭污水
水中夹杂沙土,福州天水园居民担心,楼房地基会被掏空
污水不断从护坡墙渗出,现场恶臭扑鼻
 

N见习记者 陈木易 文/图 实习生 程顺梅

海都讯 天水园小区位于福州晋安区金鸡山路,小区2至3号楼下方一处护坡墙体如今多处污水渗漏,恶臭扑鼻,护坡上方的绿化带还疑因此发生部分塌陷。据小区业主说,渗漏已有9个多月,他们担心污水带出的沙土来自楼房地基,楼房安全会因此受影响。

对此,参与协调此事的桃花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表示,护坡污水渗漏是管道老化所致;岳峰镇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该护坡已被列入地质灾害专项整治项目,近期将会协调勘测部门,对小区楼房的安全情况进行评估。

护坡漏水已持续9个月

昨日上午,在天水园小区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正在渗漏污水的护坡墙。这片护坡墙位于金鸡山路边,记者发现墙体渗水口有6处,所渗出的污水沿金鸡山路一直往低处的民房和商铺流去,水痕有10多米长,现场能闻到恶心的臭味。

“天气热的时候,地上的污水更臭。”一些业主抱怨道。污水散发的恶臭,还使一些途经此处到金鸡山游玩的市民不得不掩鼻而过。据业主所知,护坡墙渗水已持续了9个多月。“一到下雨,污水就会像喷泉一样不停地往外流。”一位业主表示,“苏迪罗”台风过后,护坡墙上的漏水口变得更多,水量变得更大,他们担心护坡墙已开裂。此外,业主们还发现,流出的污水中有时夹杂沙石,怀疑沙石来自楼房地基,地基若被如此掏空,楼房会有安全隐患。

“前不久,护坡上方的绿化带还塌陷了1.5米深,可能就是因为渗水导致的。”一位业主表示,大家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介入处理。

护坡已列入整治项目

小区位处岳峰镇桃花山社区,已参与协调此事的社区居委会姜主任称,护坡污水渗漏是小区内的污水管道老化引起,污水是从护坡的缝隙渗出的,护坡并没有开裂。

岳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渗漏确由管道老化引起。该人士称,因天水园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工作人员一直无法找到污水收集池的所在位置。目前,2至3号楼前的护坡,已被列入地质灾害专项整治项目。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护坡漏水增加,可能与“苏迪罗”台风后大量污水排出有关。由于金鸡山路一直未建成污水管网,目前镇政府正与市政部门协调,除对小区内的老旧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和修复之外,还将新铺设一条污水管道,并与三八路的污水管网连接。目前,该项工作已上报给晋安区政府,有望在近期开工。在此期间,镇政府也将协调勘测部门,对小区楼房的安全情况进行实时评估。

陈先生报料,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