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排档厨房安在小区内
小区门口路面沉降现落差 车辆底盘屡被刮
“妈就是讨饭,也要帮你治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妈就是讨饭,也要帮你治病”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门刚开了条缝,一个身影就立即夺门而出。昨日上午,发生在福州晋安区新店镇坂中村一间民房里的这一幕,让租住在这里的江艳措手不及。她知道,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小牧(化名)又要溜出去了,她立即上前阻止,双方因此爆发了肢体冲突。江艳说,大约一年半前,小牧突然患病,从此家里陷入混乱之中。与辛苦相比,一家人更难受的是无从筹集医药费。

江艳说,小牧原本就读于秀山中学,从去年3月开始,他便经常迟归,还经常无缘无故将口水吐在同学身上。经诊断,小牧患上了精神分裂并伴有狂躁症,已不适合继续在校读书的他,被接回了家里。

江艳说,自己是贵州人,19年前到福州后和老家在四川的丈夫相识,结婚后先生了对双胞胎女儿,目前在读大专。在儿子患病前,自己和丈夫曾开了个早餐店,平淡的日子也很幸福。但小牧生病后,江艳和丈夫不得不把店关了,专心照顾他。

一年多时间里,小牧就花去了10多万元医药费,这其中,有近9万元是借来的。江艳说,由于没钱住院,目前只能让儿子每天吃药以控制病情,每月的药费超过两千元。“医生说如果停药,孩子的大脑可能会迅速萎缩。”江艳说自己打算去乞讨,以筹集医药费。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可以和江艳取得联系,她的电话是15059485368,或者汇款到她的账户:6222021402021877094,开户行:工商银行洋下支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