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台风”共舞 莆城七夕迎雨
莆田一、二中拟招教师10人
莆民警享人身意外伤害险 最高赔27万
莆田火车站实现分层候车
原莆田市政府督学陈光荣涉嫌受贿被起诉
荔城低保大学生每年可获4000元救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台风”共舞 莆城七夕迎雨
目前,“天鹅”有所减弱;20日夜里起,莆田将受到台风外围气流影响,出现阵雨大风天气
昨日上午城区下起小雨,凉爽舒适
 

N海都记者 陈晋/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一个叫“天鹅”,一个叫“艾莎尼”,它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双台风。七夕未至,它们已开始携手共舞。据莆田市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天鹅”或将于本周四夜里开始影响莆田,周末将在雨水中度过。

据莆田市气象台预报,昨日,“天鹅”台风的强度有所减弱,降至强台风级别,正逐步靠近我省。

气象专家表示,“天鹅”和“艾莎尼”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一对。最近10年里,同时生成的双台风还未出现过。专家解释,双台风一般是指同时出现的两个达到风暴级以上强度的热带气旋,相互之间发生影响。

气象专家说,之前,“天鹅”和“艾莎尼”两个台风还互旋,但现在两者的相互作用正在减弱,仅是台风外围气流在相互影响。从20日夜里起,莆田将会受到“天鹅”台风外围气流影响,出现阵雨和9至11级阵风。

气象专家说,“天鹅”台风的移动速度若加快,有可能会在台湾南面转向北上,若移动速度慢,则可能在台湾东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目前的移动方向无法确定,也不能排除登陆台湾和福建的可能性,但‘艾莎尼’台风基本不会对我省造成影响。”该气象专家表示,不论“天鹅”是否会登陆,今年的“七夕”节,莆田市民可能要在雨中度过了。

莆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开展部署,对全市各个水库进行排查,东方红水库、后溪水库等,将进行放水,以增加水库蓄水能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