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卫工运垃圾 被公交车撞飞
“内外”兼修打好禁毒战
候车亭支架被撞歪数日无人理
莆田检验检疫局打造通关高速路
秀屿3司机公车私用 均被辞退
干洗衣服后 连衣裙“长”黑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卫工运垃圾 被公交车撞飞
在荔城南大道一斑马线附近,环卫工因垃圾桶轮子损坏停在路中,结果被392路公交车撞出三米远,致腰部骨折
环卫工人被公交车撞出三米远,致腰部骨折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莆田荔城南大道与延寿西路交叉口,环卫工冯先生拖着垃圾桶过街,因桶上的一个轮子损坏而停在路中,此时一辆公交车刚好经过,将环卫工撞飞三米远。经医生检查,冯先生腰部骨折,手脚还有多处损伤,预计三个月后才能恢复。

环卫工工作很认真 想不到出了车祸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现场时,一名40多岁的环卫工横躺在中间车道上,离斑马线还有一段距离,环卫工的草帽和鞋子都散落在地上,垃圾桶里的垃圾也倒在路面,另外两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现场。被撞的环卫工头上有不少血迹,他告诉记者,自己腰部很疼动弹不了,但意识清醒。

一辆车牌号为闽BY5680的392路公交车停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场看,事发前车头朝左转弯,右侧车头有一处碰撞过后的痕迹。几分钟后,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初步检查后,大家一起将环卫工抬上救护车,随后,几名交警赶来调查事故原因。

现场霞林街道环卫的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被撞的环卫工姓冯,今年40多岁,来自四川,平时工作很认真负责,事发时正要把一大桶食物残渣拖到对面的垃圾收集点。

公交司机:只看到垃圾桶没有看到人

记者昨日下午从市第一医院了解到,环卫工腰部被撞骨折,手脚等也有损伤,预计三个月后才能恢复。

记者注意到,马路对面放置有两个较大的垃圾桶,另外两名环卫工向记者证实,事发前老冯正要把一桶垃圾运到对面,但途中垃圾桶的一个轮子掉落,他就暂时停在路中,此时刚好一辆公交车开过去。

公交司机张先生也是外地人,事发后他仍然很紧张。“只看到一个垃圾桶在路中间,没见到有人。”他告诉记者,当时因为环卫工弯着腰他没有看见,靠近看见人后他紧急刹车并转方向盘,但由于雨天路滑还是撞上环卫工了,当时车上还有七八个乘客,不过没有受伤。

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处是一个三岔路口,有施划斑马线但都没有任何提醒车辆减速标志等,过往车辆速度快,安全隐患较大。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该处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即便是车道上停有一辆公交车,但不少过往车辆依旧没有减速,行人过马路都要小心翼翼。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