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主攻APP实现线上线下拓客
生活中的饮食误区,各位中枪了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中的饮食误区,各位中枪了吗?

 

如今,我们的生活中饮食的种类越来越丰富,面对更多的选择大家变得小心翼翼,但也容易受到误导,最终走进了饮食的误区还不自知。今天就让笔者带大家一起来将这些误区一一破解,还大家一个真相。不知各位看官都中了几枪啊?

误区一:红枣红糖最补血

红枣含铁量尚可,但吸收利用率低,因为它所含的是非血红素铁。非血红素铁(主要存在于植物性食物),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只有3%-5%。红糖(每百克含2.2毫克铁)也是含铁量和吸收利用率均不高。所以这些用来治贫血都不靠谱。

误区二蜂蜜润肠通便很健康

100克蜂蜜含糖类75.6克,含水22克,是一种典型高热量,营养单一食物。蜂蜜确实富含多种微量营养素,但量缺微乎其微。另外蜂蜜确实可能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进队部分果糖不耐受(即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果糖)的人有效。

误区三喝可乐会降低体内钙的吸收

科学家们论证这是错误的。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研究发现,汽水中的成分并不会对钙的吸收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摄入汽水和钙的吸收受阻并无直接联系,适当的喝汽水并不会影响钙质吸收,也不会直接或额外地影响骨骼健康。各组织的结论都是,只要钙的摄入量充足,没有证据表明汽水会对骨骼健康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影响骨骼健康的三大原因是:一是饮食中摄取的钙和维生素D不足;二是女性荷尔蒙激素的变化;第三个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

误区四新鲜蔬菜比冷藏蔬菜更健康

如果是指刚从菜地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这种说法没有问题。但事实上我们迟到的蔬菜大都没有那么新鲜而通常都是储存了几天之后的,其维生素也在储存的过程中逐渐地损失掉。相反超低温快速冷冻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维生素,因此蔬菜采摘之后即速冻,能很好的防止了维生素的流失。

大家千万要记住,不要再听信谗言,再误入饮食误区,了解正确的饮食知识,吃动平衡,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