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河壶口边 聆听革命歌谣
走昔日红军路 赏井冈秀丽风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河壶口边 聆听革命歌谣
推荐理由:延安历史和革命文化积淀深厚,境内有历史遗迹9262处,革命纪念地445处,珍藏各类文物近7万件,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全国红色旅游资源最集中、最丰富、最突出的城市。
 

游玩攻略:

延安地处黄河中游,历来是陕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延安同时又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的三大教育基地。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延安市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在王家坪旧址的西边。这是一座大型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内展出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图表、照片等,系统反映了1935年10月到1948年3月期间,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开展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并举行党中央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直到最后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聆听革命歌谣之余,延安其他旅游景点也值得一看。天下第一陵——轩辕黄帝陵寝位于延安市黄陵昙乎山之巅,是海内外华夏儿女寻根祭祖之地;宜川县的黄河壶口瀑布是世界上唯一的金色大瀑布,气势磅礴,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精神象征;开凿于东晋太和年间的子长县钟山石窟,是中国最早的石窟,被誉为“第二个敦煌”。

游玩贴士:延安夏天天气偏干燥,游玩需要准备防晒霜、润唇膏,以及一些保湿的护肤品。

推荐线路:西安、黄帝陵、壶口瀑布、延安、兵马俑、华山、曲江池、大雁塔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