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河壶口边 聆听革命歌谣
走昔日红军路 赏井冈秀丽风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昔日红军路 赏井冈秀丽风光

 

推荐理由:井冈山是我国著名的革命圣地,拥有革命旧址遗迹100多处,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同时这里也是一个风光秀丽的游览胜地,拥有全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次原始森林。深远悠长的红色情韵与圣洁优美的绿色风光交相辉映,融为一体,让人无不为之神往。

游玩攻略:

井冈山位于湘赣边界的罗霄山脉中段,这里山高林密,地势险峻,主要山峰海拔都在千米以上。雄伟的山峦、怪异的山石、参天的古树、神奇的飞瀑、磅礴的云海、瑰丽的日出、烂漫的杜鹃、奇异的溶洞构成了井冈山优美的自然景观。著名大文豪郭沫若在游览井冈山后,曾赞咏道“井冈山下后,万岭不思游”。

在自然风光的背后,曾经峥嵘的红色岁月也是井冈山的标志性符号。茨坪西北的黄洋界,是每个到井冈山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部分。登上山顶,你将看到当年国家领导人挑粮的小道通向山下,若是运气好,经典的黄洋界云海也将映入眼帘。如今黄洋界哨口的主要建筑只有一块纪念碑、一个迫击炮、一段10米左右的战壕,历史意义比观赏性更强。

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也值得一看,全馆便是一幅由全景画、地面塑型和高科技声光电演示系统构成的画轴,反映了井冈山斗争时期重大历史场景,展示了井冈山秀丽山川。

在此你可以体验到“五百里井冈尽现眼底,八十年前烽火再现眼前”的真实情景。随后参观井冈山“一号工程”——博物馆、茨坪旧居以及北山烈士陵园。其中北山烈士陵园由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堂、井冈山碑林、井冈山雕塑园、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组成,是目前井冈山主要的革命人文景观。

游玩贴士:山区公路弯多而急,容易晕车,建议游客在出行时自带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推荐线路:南昌、井冈山动车3日游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