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士为省时 闹市走U形绕红灯
莆田市出台办公用房管理规定
污染物又超标 遭二次处罚
无证驾驶撞人借车者也受罚
醉酒骑摩托摔伤还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士为省时 闹市走U形绕红灯
事发市区莆阳路,记者蹲点十分钟就有十几辆车绕行;交警部门表示,违规绕行加剧拥堵,一经查处罚150元,扣3分
车牌号为闽BT6062的的士拐进兰溪街,行驶几米后又掉头拐回莆阳路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莆田城区莆阳路是一条主干道,每天都有大量车辆通行。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在莆阳路与兰溪街交会处,为节省时间,常有车辆在路口选择走“U”形绕红灯,司机为一己之私威胁到他人安全。记者昨日蹲守发现,该处绕行的车辆多为的士,另外还有大量摩托车、三轮车等违规绕行。

“就算违规,也要能绕就绕”

昨日上午,记者刚到莆阳路与兰溪街交会处,就看到一辆闽BT6062的士因直行信号灯显示红灯,于是先右拐进兰溪街,行驶几米后又掉头拐回莆阳路,通过“U”形绕行达到不用等红灯的目的。随后,记者先后看到,闽BT6135、闽JB9125走同样的路线绕红灯,另外还有大量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绕行。

记者在现场蹲守了约十分钟,违规绕行的的士就有十余辆,还有部分私家车和大量三轮车。其间,由于路面车辆、行人较多,虽然绕行车辆车速不快,但还是影响到正常车辆的通行。

一名的士司机透露,他们每天为了多载客都要节省时间,这段路红绿灯较多,就算违规,他们也是能绕行就绕行。“等红灯不但耗时间,还要在烈日下暴晒。”摩的师傅张先生说。

6个路口交会 很容易出现拥堵

记者了解到,莆阳西路和兰溪街交叉路口交通复杂,该红绿灯在最初规划时也有点“怪”。该路口不是平时常见的十字路口,而是6个路口在此交会,除了莆阳西路和兰溪街交叉的4个路口,广化路和南门西路也在此有所交叉。除此之外,该路口与前后红绿灯相距也较近,莆阳西路和学园南街交叉路口红绿灯距此仅330米左右,莆阳西路和荔城南大道交叉路口红绿灯距此也不到400米。

据城厢交警介绍,该路口交通很容易出现拥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车辆走“U”形路线绕红灯,将加剧该路段的拥堵情况。交警将对该路口加强巡逻,整治绕红灯违法行为。一旦抓到违规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线”,对驾驶员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