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的士为省时 闹市走U形绕红灯
莆田市出台办公用房管理规定
污染物又超标 遭二次处罚
无证驾驶撞人借车者也受罚
醉酒骑摩托摔伤还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染物又超标 遭二次处罚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丽明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福建莆田南华电路板有限公司多次因废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导致污染物超标排放,被市环保局立案查处。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因私设暗管和污染物超标排放,今年初刚被环保部门处151410.8元罚款,没想到现在因类似问题再次被查处。

莆田市南华电路板有限公司位于江口镇赤港华侨开发区,主要生产各类单双面PCB电路板。去年,有市民投诉该公司私设暗管排放废水,导致周边水体严重污染。接投诉后,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私设暗管和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情况。根据监督性监测报告的数据显示,该公司排放的废水中总铜、总镍超标,环保部门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私设暗管可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排放水污染物超过国家有关规定标准的,应缴纳排污费数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私设暗管情节严重,已按最高标准处罚10万元,加上其他违法情况,合计共处151410.8元罚款。

经过此次重罚,该公司虽已进行整改,但近日又因类似环境违法问题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据介绍,该公司多次因废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导致排放的废水中总铜超标。不过此次情节一般,环保部门对其处以缴纳排污费数额2倍罚款,罚款1650元。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执法人员表示,后期仍将对该公司加强监管,以免死灰复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