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鼎日有”肉松 苦日子里的家乡味
乘警笔谈助 母子团圆
遗失儿子学费 热心民警帮找回
园林部门救树方案确定 古树将修枝再扶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榕被台风吹倒压坏身旁宋代古桥”追踪
园林部门救树方案确定 古树将修枝再扶正

 

海都讯 在台风“苏迪罗”的摧残下,福州仓山区阳岐河边,一棵10多米高的古榕倾倒,粗大的枝干砸在了一座宋代古桥的栏杆上,条石栏杆瞬间倾倒(详见8月14日A36版)。近20天过去了,古树依旧压在古桥身上。如何抢救树木和古桥,难坏了众人。

倾倒的古榕是福州市二级保护的名木古树。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棵古榕的树龄差不多有500年了,由于生长靠近河边,根系周边的泥土在暴雨中被河水冲刷,所以才发生了倾倒。被古树砸坏的古桥名叫“午桥”,至今有900多年的历史了。

前天中午,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拿出了初步的救树方案。现场负责人说,由于古树倾倒导致一栋房屋受损严重,大型设备没有办法进场,无法直接将古榕用吊车吊起扶正,现在只能对古榕进行修枝,再进行扶正。

(林新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