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房价两月涨近两成?
楼市已经不再流行“买涨不买跌”!
答疑解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套成熟、高端产品涌现
金山房价两月涨近两成?
专家提醒自7月以来福州楼市成交不断下滑,库存量依旧在高位,开发商涨价应谨慎
 

N海都记者 庄少虹

房价上涨的行情已经从福州东二环蔓延到金山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从奥体板块、乌龙江沿线到淮安板块,整个金山已有多个楼盘趁上新调整价格。对比前两个月,个别楼盘新品价格涨了近两成。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山新房价格的上升,成交速度也在放缓。所以,业内人士提醒,当下库存依旧在高位,涨价恐引起市场成交下滑。

(数据来源: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

探因

产品线调整高价新品上市

此次金山房价上调,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产品供应线调整,一些高端新品上市,拉动整体价格上升。

“项目当前在推的是A地块的一线瞰江产品,而且还有49㎡的稀缺小户型。产品更好,价格出现上涨是必然。”融信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样,推出一线江景房的楼盘还有金辉淮安国际住区,据金辉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当前所推的是二期的改善型产品,主打一线江景房,户型也多在100㎡以上,均价也有所上调。

同样,对比之前的88㎡高层产品,华润橡树湾当前所推的是一梯两户、总高8层的小高层,相当于洋房。

配套完善顺势而涨

如果说新品上市是涨价的“借口”,那么,区域的升值、配套的完善,应该也是金山新盘涨价的动力。

融信白宫同推一线江景房,今年为何均价涨了一千多元?对此,融信工作人员认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金山俨然已是成熟的区域,加之奥体板块的建设接近尾声,周边路网交通、生活配套也在不断完善。对房企来说,在利好不断的情况下,涨价势在必行。”

同样,金辉准安半岛也因为周边环岛路的建设和通车而备受关注。当然,除了外在配套完善会带来好处,自身配套的升级,也会让购房者“高看”楼盘一眼。对于金辉的涨价,陈女士解释道,“我们选在现在推更贵、更好的产品,还因为我们的配套小学将会在明年建设完毕并交付给教育局来分配使用,这对于业主而言,是实打实的利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