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房价两月涨近两成?
楼市已经不再流行“买涨不买跌”!
答疑解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已经不再流行“买涨不买跌”!

 

地产界多年来一直流行买涨不买跌的规律,但今年的情况显然与以往不同,不少楼盘在涨价之后,成交明显下滑。

“回想近一年的金山房价,升降都很明显。”克而瑞高级分析师黄彬说道。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明显的涨跌,主要还是看市场情况及购房者对后市的预期。随着双降来袭,购房成本和门槛再次降低,势必会触动部分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而这也是不少房企谋涨的前提条件。

虽然政策利好,但我们也不得不看到,随着房价上涨,金山区域个盘的销售却并不令人满意。如保利西江林语5、6月份的成交分别为124套、253套,而7、8月份的成交都才两位数;华润橡树湾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主推大户型单价更高,月成交一直都在两位数徘徊,近两月成交都低于50套。这意味着价格抗性已经开始出现,量价齐升的楼盘实在有限。

与此同时,居高不下的库存,以及缓慢的去化速度,也限制着房企不能“任性”地想涨就涨。如金山板块,当前的库存就达到62万平方,而月均消化5.8万平方,当前库存就需要10个多月来消化。有业内人士就提醒,“低价的闽侯板块,楼盘集聚的东二环、城南板块,都给了购房者更多选择,金山板块的高价就意味着竞争力的削弱。”

不仅新房,金山二手房的大存量也会对新房市场造成影响。“虽说二手房首付高、交易程序多等问题会让很多购房者避而远之,但是其对购房者的分流也是存在的。所以,新品房源价格如果太高,那理性的购房者就只能转移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