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地产/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房价两月涨近两成?
楼市已经不再流行“买涨不买跌”!
答疑解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答疑解惑

 

N海都记者 庄少虹

房产的买卖、贷款的申请关系着千家万户,个中细节更是纷繁复杂。本期“答疑解惑”就精选几个购房者常遇到的贷款问题。

如果您在购房、交易中也遇到难题,可关注“海都购房通”公众号留言咨询,或加入本报“海都新地产互动群”(微信群扫二维码加入、QQ群号:465294989)提问、交流。

本期专家团

福建骊特房产副总经理陈晓镟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吴丹

“商转公”前需先申请

问:我买房时还未缴纳公积金,申请商贷,月供比公积金贷款多了三百多元,现在想把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可以吗?

陈晓镟答:可以。不过,商转公要求,原商业性住房贷款已还款一年(含)以上,并且,公积金已连缴6个月以上。购房者需向公积金中心提出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等审核通过后,再按约定时间提前归还全部商业贷款余额,注销原商业贷款抵押。然后签订合同,办理抵押登记,等待银行放款。

2

首套房贷还完,二套才能提取公积金

问:第一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且每年提取,由于还贷金额较低,公积金个人账户有剩余资金,现已用商业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那么,公积金余额可提取出来用于第二套房贷款吗?

省直公积金网管理员回复:一个家庭只能用公积金偿还一套房子的贷款,不能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多余的金额偿还第二套房的贷款。公积金账户有多余的资金可以到银行申请缩短贷款年限,将公积金账户余额逐步用掉,待公积金贷款结清后可将后续公积金用于偿还商业贷款。

3

领证前房产证可写两人名字,但按份共有

问:男女双方还未领证,现双方出资一起买房,由于女方刚工作没法申请公积金,所以由男方申请贷款。请问,领证前房产证上可以写双方的名字吗?房产算谁的?

吴丹答:领证前可以写上双方的名字。法律会按照按份共有处理,就是以各方出资的份额认定各自的权属比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