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非常车/策划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的全副武装,有的却是乞丐版
通用汽车Ecotec1.5TSI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秘
福州上门洗车新时代开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的全副武装,有的却是乞丐版

全景天窗在20万元车型中较为常见
电子驻车
 

N海都记者 陈文华

有的车型全副武装,发动机启停、三温区自动空调、碰撞自动解锁、防侧翻、驾驶员状态检测……安全、舒适、科技等配置的丰富程度令人咋舌;但也有的车型却连ESP、TCS也没有,或者只是手动挡。不比不知道,20万元车型的配置差距还是蛮明显的哦。

20万元 轿车 大多拥有双区自动空调

20万元轿车在安全配置方面都不含糊,即便是MINIONE这样的小车,也具备ABS、EBD、BA、ESP、TCS等安全配置,6个安全气囊是这一价格区间车型的标配。奥迪A3等5款车型(特指对比车型,下同)拥有电子驻车,天籁等4款车型配置倒车影像。

当然,每款车型都有它的特种安全武器,如奥迪A3、凯美瑞、蒙迪欧有驾驶员膝部气囊,天籁有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后轮辅助转向、前后倒车雷达等,帕萨特有弯道制动控制系统,蒙迪欧有BLD电子差速锁,君威有安吉星、行人保护设计等。

因为20万元轿车大多是有着商务用途的B级车,舒适配置也是这一价格区间车型特别强调的。驾驶席电动8向调节几乎是这些车型必配的,雅阁、蒙迪欧更是10向电动调节,还有的车型带腰部支撑、电加热、通风等功能。除两款豪华车外,其他车型基本拥有双区自动空调,有的更是加装了离子空气净化等装置。日间行车灯、一键启动、大灯自动开闭、车载蓝牙、娱乐系统等也是多数车型标配的。天籁、雅阁、K5拥有ECO节能驾驶模式。

帕萨特拥有后窗遮阳帘,凯美瑞拥有副驾驶座椅后排可调,雅阁拥有ANC主动降噪、ASC主动声音补偿,君威拥有随速自动音量调节,K5拥有行驶模式控制系统,奔腾B90拥有车载保险箱、外后视镜与座椅记忆联动、后排座椅加热、人机交互等配置。

20万元 SUV 有的重安全有的重舒适

10款20万元SUV车型,有的更重视安全,有的则更强调舒适或科技配置。比如途观仅为手动挡,舒适配置一般,但其安全配置拥有ESP、EPS、电子差速锁、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等,较齐全;而RAV4没有ESP、TCS、坡道辅助等,但其舒适配置拥有后车窗隐私玻璃、ECO节能模式、大灯自动控制系统、蓝牙、7英寸多媒体音响显示系统、双区自动空调等。

安全配置方面,20万元SUV几乎都拥有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等,大多车型也有坡道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电子助力转向等。奇骏更配置了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翼虎配置了防翻滚装置、紧急救援警报、碰撞自动解锁,智跑、ix35配置了并线超车快闪,ix35还配置了紧急制动提醒,3008配置了警示灯自动点亮、碰撞自动解锁,XV配置了膝部气囊、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哈弗H8配置了车前雷达、驾驶员状态监测、碰撞自动解锁、防侧翻、紧急刹车报警、自适应平衡系统等。

舒适配置方面,奇骏、智跑、ix35拥有全景天窗,智跑拥有驾驶席通风、加热、腰部支撑等,ix35、XV拥有导航、蓝牙等,3008拥有多路况适应系统、电子驻车、超速控制器等,哈弗H8则拥有三温区自动空调、寻车功能、前门憎水玻璃、120km/h车速报警、拨片换挡、导航、蓝牙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