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非常车/策划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的全副武装,有的却是乞丐版
通用汽车Ecotec1.5TSI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秘
福州上门洗车新时代开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用汽车Ecotec1.5TSIDI 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奥秘

 

今年,别克品牌一口气推出两款配备最新Ecotec1.5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昂科威20T和威朗20T。作为通用全球最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中性能最强的成员,1.5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大量革新的设计与精湛的工艺,在实现降低能耗、减少噪音的同时,输出媲美1.8T涡轮增压或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并拥有出色的可靠性。这种鱼与熊掌兼得的发动机是如何炼成的,下面将为你揭晓谜底。

高性能低油耗

缸内中置直喷、变排量机油泵、缸盖和排气歧管一体化设计、专利超静音逆齿链式正时链条、全铝分体式缸体等先进技术的使用,使这款发动机兼顾了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以及小排量发动机出众的燃油经济性,最高功率达124kW/h,并在1700rpm-4400rpm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

缸内中置直喷技术

喷油嘴巧妙地设计在气缸顶部的中央,使燃油以相等的距离喷进气缸,这样便可使燃油雾化更均匀,提高燃烧效率。可变排量机油泵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调节机油流量,减小了在低速时过剩的机油压力,减少了对发动机的负载需要,配合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发动机低转速更敏捷、高转速时更强劲。

轻量化减负荷

节油减耗不只体现在提高效率方面,减轻发动机本体的重量也是每一款优秀动力“心脏”的必修课。

与传统的分离设计相比,通用汽车Ecotec1.5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双顶置凸轮轴缸盖和排气歧管集成在一起,并采用大量铝合金材质,实现整体重量相比同级别涡轮增压发动机减轻16公斤的出色成绩,显著减少了负荷能耗。

正是优化设计和轻量材料的双管齐下,昂科威20T两驱车型在混合路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威朗20T混合路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L,且可以使用普通92号无铅汽油,使用成本大大降低。

事实上,在通用全新一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的诞生过程中,有超过1600台原型机参与耐久性测试,测试里程超过32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了80圈,可靠性可见一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