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3版:财智/钱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受央行降息影响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微降
华夏银行,坚持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力于小,成就于大
华夏银行,坚持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

 

2009年至今,华夏银行在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历时六年探索建立起包括专营机制保障、专业团队运营、综合服务完善、IT管理支撑在内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架构。2015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规模超过28万户,贷款余额占比接近23%;平台金融、年审制贷款等品牌业务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成果显著,实现了服务实体经济与自身创新发展的双赢。

全面构建小微企业管理体系

成立之初,华夏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号召,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将小微企业作为着力点,提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发展战略。此后六年,华夏银行坚持信贷规模向小微企业倾斜,每年新增规模不低于三分之一投向小微企业,连续五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监管目标。2015年上半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接近2.4万户,贷款余额接近2200亿元,与2009年相比翻两番,申贷率高达91%。

在提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的同时,华夏银行加快布局小微企业服务网络,在总、分行成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中小企业企业信贷部。此外,为使服务重心下沉,华夏银行于2014年在监管部门引导下,开始探索建立小微支行体系,2015年计划在商圈、市场、园区等小微企业集中区域设立29家小微支行,作为综合性支行的补充和延伸,建立起层次合理、分工明确的小微企业服务机构布局。

为小微企业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华夏银行紧扣互联网发展契机,服务平台经济发展,于2012年同业首推“平台金融”业务模式,经过三年的探索完善,集本外币在线融资、跨行支付、电子对账、现金管理在内的综合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金融需求,建立起“O2O”特色产品体系,线上线下互联互通、融资结算灵活组合、企业个人均可满足。其中,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关键症结,华夏银行推出年审制贷款、POS网贷、十年期房抵贷等拳头产品,切实做到了为小微减负,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华夏银行“O2O”产品体系现已包含21项特色产品,最长可达十年期的“房抵贷”、适合商圈市场的“租金贷”、线上线下均可操作的“循环贷”等特色产品无一不契合企业及市场需求,将金融资源使在了刀刃上。

“星”耀华夏相伴成长

华夏银行始终将自身作为小微企业成长伙伴,扎实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小微企业经营短板,华夏银行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代账会计、财税管理、法律咨询、合同审查等增值服务。

从2010年开始,华夏银行连续五年打造小微企业开放公益平台——“华夏之星”,为小微企业长远发展积蓄软实力。五年来,“华夏之星”搭建起“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公益大讲堂”、“创业戈壁行”、“华夏互挺会”等活动载体;活动轨迹遍及大学讲堂、沙漠戈壁、希望小学;参与授课讲师覆盖知名教授、企业家以及银行专家。至今,已有超过一万小微企业通过这一平台展示自我,完善自身。

正如“华夏之星”活动所倡导的价值观——“不忘初心、挺你向前”,华夏银行将坚持实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定位,与万千小微企业携手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