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精品生活指南/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试水新业态 榕城餐饮入秋有戏看
熊本包机双飞5日团 海都专享团特色出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试水新业态 榕城餐饮入秋有戏看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在福州夏季餐饮市场如火如荼的小龙虾逐渐偃旗息鼓,入秋之后,榕城不少餐饮企业酝酿大动作,纷纷试水新业态,全面迎接“全民消费”时代的来临。本期《海峡都市报精品生活指南·乐活族》将聚焦入秋后的福州餐饮市场。

“一个月以后,在五洲佳豪隔壁,将有一家小五洲音乐餐厅开业,这是五洲佳豪首次试水餐吧业态。”据福州五洲佳豪酒楼总经理李玉平透露,这家即将开业的小五洲音乐餐厅,面积在八九百平方米,共有200余个餐位。

“作为五洲佳豪旗下的首家餐吧,小五洲音乐餐厅将从午餐时段全面覆盖到晚餐时段和宵夜时段。”李玉平并不讳言试水餐吧业态的初衷是做好原有客户的延伸服务,他表示由于五洲佳豪是传统酒楼,营业时间只覆盖正餐时段,而消费者的后续延伸服务正好借由小五洲音乐餐厅来完成。

“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营,虎纠馆店无论从产品出品还是消费人群,都已基本进入平稳运行期,但我们依然决定在秋季到来之际进行全面升级,各类宴席将成为新一季的主打。”位于福州屏东城二楼的虎纠馆店负责人蔡总告诉海都记者,升级后的虎纠馆店将以日常家庭聚餐和15桌以内的小型宴席为主要营业内容,其中小型宴席的人均消费在80~120元,“最近我们还推出预订宴席5桌起就赠送菜品饮料的活动”。

“除了试水小型宴席外,虎纠馆店还将尝试与旅行社合作推出福州特色团餐,这也是虎纠馆店首次与旅游业尝试合作。”虎纠馆店所属的福州九号餐饮总经理郭可文告诉海都记者,九号餐饮旗下的文儒九号早已开启与旅游业的跨界合作,“效果还不错”。

“全民消费”时代来临

“现在对于餐饮业来说,是一个‘全民消费’的时代。”五洲佳豪李玉平总经理认为,相对于过去部分消费的高端餐饮消费来说,现在的“全民消费”主打人均100元以内的餐饮市场。

“以小五洲音乐餐厅为例,我们主打的人均餐饮消费就在100元以下。”李玉平表示,由于小五洲音乐餐厅拥有五洲佳豪雄厚的餐饮实力做后盾,因此在餐饮方面将比一般餐吧更加突出,“将有意境菜、川菜等菜式强力加盟”。

“福州的炉鱼餐厅将于9月19日在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这也标志着‘全民消费’时代的正式来临。”作为杭州外婆家旗下第一副牌餐厅,炉鱼餐厅从今年6月开始进入福建市场,并将在半年内初步完成福建市场布局。

“6月19日,炉鱼在福建的第一家店已在宁德万达广场开业,9月19日炉鱼将在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12月炉鱼还将进驻莆田正荣财富中心,至此完成炉鱼在福建市场的最初布点。”炉鱼餐厅福建代理机构福建长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总告诉海都记者。

“炉鱼进入福建市场,对本地的大众餐饮市场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福州餐饮业资深人士陈钢梁认为,从去年开始,福州餐饮市场开始大范围出现大众消费休闲餐厅,并一举成为福州大众餐饮市场的主流业态,“明星企业的介入,无疑将让福州的大众餐饮市场竞争更加充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