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施工完成 已通车
管道受堵 污泥频频外溢
仙游畜牧站站长随意发放补贴金80万
警务实战化 特警亮“铁拳”
私设电网捉野猪 却电死路过果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管道受堵 污泥频频外溢
位于莆田天妃路福利纸厂路段;闽中水处理公司表示,将联系荔城区有关部门,彻底解决问题
辅道上满是黑色的泥浆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不论晴天还是下雨,每间隔一段时间,大量污泥就会溢出流到路面,臭气熏天不说,还会招来蚊虫。”昨日,莆田读者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市区天妃路福利纸厂段污水井经常发生污水外溢现象,长期没有得到解决。

现场:污水井抽出污泥 排到辅道后不管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天妃路福利纸厂公交站,刚到该公交站就闻到一股臭味,公交站后面约30米长的辅道上满是污泥和污水,行人和自行车根本无法正常通行。记者发现,该路段主干道上设有两个污水井,辅道上没有污水井,可主干道路面并没有污水。那么污水从何而来?

“辅道上的污水和泥巴,是从污水井里抽出来的。”附近居民张先生向记者说明污水的来源。张先生说,污水外溢并不是第一次,自从天妃路“白改黑”后,每间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污水外溢现象。虽然每次部门都有派人来处理,但都是治标不治本。

张先生说,不知道是哪个部门的人前来抽水,抽完污水后没有清理辅道上的污水就走人了。

部门:及时清理污泥 摸清管道施工

记者了解到,天妃路城南加油站至阔口圆圈段已于去年进行“白改黑”施工,但当时仅对主干道路面进行“白改黑”,沿线市政管道并没有进行改造。

莆田市闽中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天妃路“白改黑”施工时,部分石块、沥青进入市政管道,导致福利纸厂段的污水管道受堵,因此该路段污水无法畅通排出。因尚不知路面下管道的分布情况,且一时无法将污水抽干,所以无法彻底疏通。目前,该公司采取临时抽取污水至辅道的方式暂时缓解溢污问题。

抽出的污水为何要排到辅道上?辅道上的污泥又该由谁来清理?

对此,该工作人员解释说,之前曾采用吸污车抽取污水,吸污车满后运到其他地方排放完,污水井又会满掉,因此只能暂时将污水抽到辅道上,否则就会溢到主干道上。该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前往现场清理辅道上的污泥,同时将与荔城区有关部门联系,摸清管道分布情况,并及时进场施工,彻底解决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