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庄边窑:宋代外销瓷的热门货
□简讯
李文正及其女婿获印尼国家一级功勋章
张三好红空 涵空敝流水
消火栓谁来管理维护 莆田发文明确部门职责
非法储存危险品加油站老板被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火栓谁来管理维护 莆田发文明确部门职责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梁丽梅

海都讯昨日,记者从莆田市消防支队获悉,莆田市政府日前出台《莆田市消火栓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对市政消火栓、单位消火栓、居民住宅区消火栓的建设、维护和管理等职责部门进行明确,消火栓损坏时将能得到及时修复,为提高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此前,由于消火栓的建设、管理和维护保养等权限、职责不清,导致消火栓出现损坏时不知由谁修复,造成损失。根据《规定》,市水务集团负责市政消火栓的维护保养,发现损害及时维修、更换等。另外,还需排查消火栓配置不足、缺失、被圈占等问题。

此外,住建部门承担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管理职能,消火栓与新建市政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财政部门应当根据各级政府审定的年度城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计划,将市政消火栓建设、维护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规划部门在进行规划审批时,应把消火栓建设纳入道路建设的总体规划。

《规定》实施后,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将加强对非法使用、圈占、破坏市政消火栓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消火栓使用过程中,发现消火栓存在问题需要维修的,应当及时函告消火栓维护保养单位进行修复;发现市政消火栓设置不适应实际需要的,应当及时告知住建、供水部门进行增设、改建或者技术改造,同时应督促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依法做好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