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越将结成战略伙伴
2200美军 驻西班牙瞄准北非
危地马拉总统辞职后就被捕
印度上亿人罢工挥共产主义旗帜
荷兰军官逃往叙利亚加入IS
欧洲QE还将持续一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200美军 驻西班牙瞄准北非

 

N新华

西班牙参议院3日批准美国常驻一支2200人的快速反应部队,以应对北非地区可能发生的危机。

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遇袭后,美军现在西班牙西南部城市塞维利亚附近的莫龙空军基地有一支800人的快速反应部队,但只是临时部署。西班牙参议院此次批准的是美西今年6月签订的1988年美西防务合作协定修订协议,允许美国在莫龙基地常驻部队。参议院批准为修订协议生效扫清了最后一道法律障碍。

根据协议,美国将在这座基地常驻2200名海军陆战队军职人员和500名文职人员以及26架飞机;作为临时部署,还可以增加800名军人和14架飞机。这支部队的主要任务是在北非国家发生危机时展开地空联合快速行动,保护美国使领馆、撤离身处险境的美国公民,更重要的是,对冲突或“人道主义危机”实施军事干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