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越将结成战略伙伴
2200美军 驻西班牙瞄准北非
危地马拉总统辞职后就被捕
印度上亿人罢工挥共产主义旗帜
荷兰军官逃往叙利亚加入IS
欧洲QE还将持续一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地马拉总统辞职后就被捕

 

N新华

距离总统和议会选举不到3天时间,危地马拉政坛再生变局。2日宣布辞职的前总统奥托·佩雷斯3日因涉嫌腐败出席法院听证会并被拘押。前宪法法院法官亚历杭德罗·马尔多纳多当天就任临时总统,誓言“留下一笔诚实的政治遗产”。

由联合国和危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认定,佩雷斯牵涉一个代称为“热线”的庞大腐败网络,涉嫌为一些企业私自降低进口关税以换取巨额贿赂。他先前一直否认贪腐指控并拒绝辞职,但面对连续数月的民众抗议、多名亲信落网和国会施加的压力,佩雷斯2日深夜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国会随后召开紧急会议,接受他的辞呈。

辞职前一天,危地马拉议会以超过三分之二票数决定剥夺佩雷斯的豁免权。一名法官当天晚些时候对佩雷斯发布旅行禁令,禁止他出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