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越将结成战略伙伴
2200美军 驻西班牙瞄准北非
危地马拉总统辞职后就被捕
印度上亿人罢工挥共产主义旗帜
荷兰军官逃往叙利亚加入IS
欧洲QE还将持续一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度上亿人罢工挥共产主义旗帜

印度司机上街反对改革
 

N参考

据外媒报道,印度2日爆发罢工,这是反对总理莫迪经济改革方案的最新举措,挥舞着象征共产主义旗帜的抗议者在加尔各答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据报道,莫迪计划复兴印度放缓的经济,但是遭到了激烈抗议,罢工发生的前几天,总理放弃了支持工业的土地改革计划,因为反对派称这将给印度农民带来损害。报道称,工会发动了这次罢工行动,以反对莫迪放松严格劳动法的计划,他们认为,该计划会危及就业。

在10个大型工会的支持下,来自银行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的近1.5亿工人参与了罢工。在新德里,出租车和人力车司机拒绝上路,在南部左翼堡垒喀拉拉邦,商店和银行关闭。在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银行业受到了严重打击。印度工商协会预计本次罢工将造成3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在拥有强大社会主义传统的加尔各答,抗议者表示遭到了警察的袭击。但是警方称,逮捕了30人是由于他们的行为有向暴力发展的可能。电视图像显示,工会成员使用象征共产主义旗帜的旗柄作为武器,与其他政治党派发生了冲突。商店学校关闭,列车服务受到了干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