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越将结成战略伙伴
2200美军 驻西班牙瞄准北非
危地马拉总统辞职后就被捕
印度上亿人罢工挥共产主义旗帜
荷兰军官逃往叙利亚加入IS
欧洲QE还将持续一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荷兰军官逃往叙利亚加入IS

 

N新华

荷兰国防部3日说,荷兰空军一名26岁的现役军官据信已经逃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IS)。

国防大臣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说:“出国加入‘伊斯兰国’令人无法接受,这同时也是刑事犯罪。”检方已经对那名军官启动刑事调查。暂不清楚那名军官的姓名和服役地点,以及他可能掌握多少机密军事信息。军方已经将他停职,并注销他的国防系统账户。荷兰先前有退役士兵加入“伊斯兰国”的案例,但现役军人加入“伊斯兰国”尚属首次。普拉斯哈特对现役军人加入极端组织的行为表示失望。

荷兰是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成员,派出6架F-16战机参加空袭,并派遣军官协助培训伊拉克军队。荷兰媒体报道,荷兰空军部队眼下部署在约旦,但失踪军官据信是从荷兰国内逃到叙利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