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降垃圾车站顶棚砸出洞
依姆深山走失 50人搜救无果
左海公园木栈道 市民违禁垂钓垃圾丢一地
龙岩永定 3层土房倒塌被埋少女获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降垃圾车站顶棚砸出洞
福州嘉兴小区一些居民高空抛物恶习,被指十多年不改
文化宫公交车站的顶棚,被高空落下的垃圾袋砸出洞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要不是头顶有公交车站的顶棚遮挡,福州市民张女士昨日可能就被高空抛物砸得头破血流了。昨日上午7点,她在福州八一七路文化宫公交车站等车,一袋垃圾疑从附近的嘉兴小区坠下,将公交车站的塑料顶棚砸出一个洞。记者走访时,小区物业反映,该小区高空抛物现象已存在十多年,两年前居委会主任来检查时也被砸中。

张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等往茶亭方向的公交车,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发觉有东西溅到腿上,发现公交站顶棚出现一个破洞,地上有一个带液体垃圾的塑料袋。记者至现场,见公交站塑料顶棚有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破洞。“这是旁边小区有人扔垃圾砸出来的,吓死人。”站点旁报刊亭的女店主说,周围最近的高层建筑是嘉兴小区的居民楼,这已不是该小区第一次高空扔垃圾了。记者看到,公交站顶棚有五六处补丁,据称都是被高空抛物砸坏的。

在嘉兴小区内,一二号楼旁绿地上,明显可见地面散落各类细小的贝壳、纸屑等垃圾,许多树上也挂着垃圾袋,一处店铺顶棚堆满垃圾无人清理。“这些垃圾都是从楼上直接丢下来的。”小区保安说,早上或傍晚是高空抛物的“高峰期”,垃圾袋被即时清走,但还是有许多飘出的垃圾留在了绿地里或顶棚上。

“小区高空抛物现象确实比较严重,以前连社区主任都被砸到过。”小区物业的林主任无奈介绍,嘉兴小区属拆迁安置房,从居民10多年前入住开始,高空抛物问题就屡禁不止。两年前,铺前社区居委会主任来小区检查、督促卫生整改,当时也被高空抛下的一袋烂蔬菜砸中,最终也未找到垃圾的主人。

记者看到,该小区居民楼配有电梯,每栋楼下都有垃圾桶,处理垃圾并不困难。林主任说,物业在各楼道口贴有“禁止高空抛物”告示,还不定期地到住户家中走访宣传,但效果一般,高空抛物仍屡禁不绝,物业很难抓到现行,“部分居民高空抛物已经形成恶习了”。

张女士报料,奖励7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