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溺亡男童回叙入葬
塔吉克斯坦副防长发动恐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塔吉克斯坦副防长发动恐袭
袭击首都警局和机场等,已致8名警员丧生5人受伤
 

N新华中新

据塔吉克斯坦总统新闻局消息,一伙恐怖分子4日清晨袭击了瓦赫达特市的内务部办公室、首都杜尚别的一个警察局以及杜尚别机场,共导致8名警员丧生,另有5人受伤。另据塔吉克斯坦内务部称,国防部副部长4日策划发动了恐怖袭击事件。

塔吉克斯坦内务部5日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后,军方和警方展开安全行动,已击毙13名武装人员,另有32人被捕。内务部声明称,武装人员在袭击中获得大量武器后逃逸,军方和警方展开安全行动,除击毙和逮捕武装人员,还缴获了超过500件武器和弹药。

上百人参与袭击

据塔通社报道,塔国家安全部队立即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这次袭击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活动,警方查获了一批武器弹药。报道说,有证据显示武装分子在袭击前与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党成员、国防部副部长纳扎洛佐达·阿布杜哈利姆·米尔佐有过密切的联系,纳扎洛佐达已因涉嫌参与恐怖袭击事件被当局解除职务。

俄媒援引塔内务部的话称,纳扎洛佐达与其135名跟随者策划和实施了袭击,“事件自始至终都是由纳扎洛佐达领导的。”

袭击事件发生后,杜尚别市区的所有入口均加强了安全保卫,防暴警察对每辆汽车的后备厢进行检查。全市安全警戒级别上调到最高级。

副防长仍然在逃

塔吉克斯坦政府称,纳扎洛佐达为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党成员,该组织已被认定为非法组织。内务部称,纳扎洛佐达和多名同伙逃往杜尚别东北部山区,军方已在这一区域展开大规模空中和陆地搜寻行动。

纳扎洛佐达去年1月起担任国防部副部长,4日被指涉案后解除职务。不过,塔吉克斯坦伊斯兰复兴党成员否认纳扎洛佐达为其成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