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郎平三计破俄女排今战日本
杨浩然问鼎气步枪刷新世界青年纪录
与插队大叔在机场厮打
泉州徐林战美国大男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杨浩然问鼎气步枪刷新世界青年纪录
N新华
 

在国际射击界,杨浩然已经是一个显赫的中国名字,但他还能创造世界青年纪录。在慕尼黑当地时间5日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步手枪)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19岁的杨浩然夺冠并刷新纪录。

世界排名第一的杨浩然在资格赛中打出632.7环,把自己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又提高了0.6环。他的这个成绩排在10名参赛选手第二,欧锦赛新科冠军、俄罗斯选手马斯连尼科夫以633.4环排名第一,距离匈牙利老将的世界纪录只差0.1环。中国另一位名将朱启南排名第九,止步资格赛。

决赛几乎是杨浩然的天下,他从第一组的3发开始就占据榜首,直到以207.0环夺冠。这是他继2013年后第二次问鼎世界杯总决赛,也是他的今年首冠。去年的欧洲冠军、乌克兰选手察里科夫以0.4环之差摘得银牌。已从清华大学毕业的另一位中国选手曹逸飞名列第四。21岁的马斯连尼科夫最终仅排名第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