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公园将建8片健身场所
燃气管裸露 成熊孩子“玩具”
被误判为高层 6层居民楼险遭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公园将建8片健身场所
包括5片健身广场及3个入口广场,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金山公园表示,改造不会导致绿化大面积缩减,反而会有很多新景观出现
金山公园湖边也将进行岸边改造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关铭荣/图

海都讯 今年11月,金山公园将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工程招标价格为13945359元。据悉,改造的重点就是公园将建8片广场,包括5片健身广场及3个入口广场,增加4000平方米以上的健身场地。这样的改造计划,有些市民看不懂。网友黄先生就说,金山公园突然建了这么多广场,是牺牲绿化给广场舞大妈腾地吗?

记者了解到,此次金山公园的改造,主要是中老年游客提出的,公园方面重点整治的是积水和路灯问题。

金山公园的负责人陈晨说,当初设计公园时,主要考虑到生态问题。比如铺石板,让土壤吸收积水;路灯设置较少,亮度也低,以免影响树木生长和鸟类繁衍。可这些设计却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土壤吸水效果不佳,一遇大雨,公园就会积水;夜间灯光太暗,不利于游客散步。“当初建园对休闲功能开发较少,这次改造,公园的道路将采用古香古色的透水砖,同时增设路灯,做出夜间景观。”

据了解,金山公园计划增设8片健身场所,大大增加了园区的健身面积。不过有不少市民提出担忧,增加这么多健身广场,会不会增加公园噪音,同时导致绿地大面积“瘦身”。

金山公园方面表示,公园总面积有30万平方米,不会因为增加4000平方米健身场所面积而牺牲大部分绿化。陈晨说:“我们可以通过改造,在大树下增加健身面积,树荫没有减少,而健身场所增加了。另外,有的广场是通过改造亲水平台建起的,不会占用绿地。”未来广场的用途也在规划中,公园方面表示,会增加健身器械,也有考虑建五人制足球场,健身广场的作用绝不只是跳广场舞。

金山公园的改造按计划要半年时间,公园将采取分块施工的方式缩短工期。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流花溪中的荷花,公园将建设沿江通栏,一期工程的长度在300米以上。此外,公园方面表示,改造公园的同时会兼顾生态,对园中白鹭进行定点定时投喂,溪中成群的白鹭也将成为新的景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