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公园将建8片健身场所
燃气管裸露 成熊孩子“玩具”
被误判为高层 6层居民楼险遭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燃气管裸露 成熊孩子“玩具”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海都讯 近日,市民徐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天泉路农垦新村小区,7号楼的燃气管道从顶楼天台横穿而过,直接裸露在外,经过近10年的风吹日晒,已经生锈腐蚀,而且经常有小孩在燃气管道上踩踏,既加剧燃气管道的损坏,也存在安全隐患。

农垦新村共有8座楼,其他楼栋的燃气立管均是从楼下往上走,而只有7号楼的立管,是从第三个楼道的北面墙,上到顶楼露台,再分接出4根接管到4个楼道。记者看到,长约五十多米的黄色燃气管道直接裸露在天台上,每隔七八米就有一个水泥凹槽固定。但有几个凹槽已破损,燃气管道轻易就能被移动。此外,这根燃气管道上有不少地方出现锈蚀。

住在7号楼的徐先生说,这栋楼的燃气管道是2006年安装的,是小区最后一批。因为顶楼宽敞,大家都喜欢在上面晾晒衣被。有了这燃气管道后,居民如果天色晚一点去收衣服,一不留神就会被绊倒。更让人担心的是,小区里的孩子常结伴到顶楼玩耍,一起在燃气管道上踩跳,玩独木桥游戏等,“这样很危险,希望燃气公司能整改管道。”

对此,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燃气管道的安装,在地面空间有限或受楼层结构限制时,是可以从楼顶往下安装的,农垦新村小区7号楼就是这种情况。他们已到现场检查,判定目前这条燃气管道仍然安全,并没有漏气问题,生锈的地方是管道焊接处,并没有出现锈蚀,他们将会在上面涂上特殊材料,同时也会对管道进行加固、覆盖等处理,并在上面设置警示标志。

感谢徐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