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公园将建8片健身场所
燃气管裸露 成熊孩子“玩具”
被误判为高层 6层居民楼险遭停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误判为高层 6层居民楼险遭停气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海都讯 近日,市民叶女士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称,她住在福州吉庇路安泰黄金广场,多年来家中用的都是灌装煤气。8月底,她接到通知,她居住的楼属于10层以上的高层住宅楼,所以燃气公司不再为住户运送煤气,“可我这座楼最高只有6层,为何不能用灌装煤气呢?”

安泰黄金广场是一座商住两用楼,共10层,其中1到3层为商铺,4层为架空层,5到10层为居民楼,约90户。由于没有燃气管道,除了一小部分居民日常用电煮饭外,其他的都使用灌装煤气。如今,大伙都很担忧今后的用气问题。

此外,更让居民疑惑的是,楼里仅有6层居民楼,怎么就被判定为高层住宅楼了呢?

记者了解到,高层住宅楼确实不允许使用灌装煤气,但只有9层以上的纯居住建筑才算高层住宅楼。负责为黄金广场运送灌装煤气的为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若一栋居民楼被判定为高层建筑,则整栋楼不允许使用灌装煤气。对于安泰黄金广场居民的停气通知,是由于工人判断错误所致,因为他们将这栋楼1至3层的店铺及4层架空层都算成了居民区。目前已经更正,并通知工人继续为居民运送煤气。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