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百米路面改造 一年未完工
菜农烧草制肥 浓烟熏路人
月塘微循环片区 摩托车“逆行”被误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百米路面改造 一年未完工
莆田下店路变成了“半拉子”工程,周边居民的出行大受影响;建设方说,因为设计方案改变,需重新招标
下店路通往324国道的一小段还未修好
 

N海都记者 陈盛钟/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短短几百米长的路面,改造了近一年时间还没完工,真是折腾人。”昨日,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莆田市区下店路路面改造施工断断续续的,留下了“半拉子”工程。而一些市民为了抄近路,还想方设法通过“断头路”,安全隐患明显。

路面凹凸不平 市民冒险通过

昨日上午,记者在下店路与324国道交叉路口附近看到,两条道路之间隔着一条几米宽的小河,小河上建了一座水泥涵洞,不过涵洞周边大部分的土方并未填上,留下一处大缺口,只有北侧一小段路面铺了泥土,形成一条施工便道。记者注意到,虽然该路段路面凹凸不平,但仍不时有小车和摩托车冒险从这里通过。

市民张女士在西庚小区一家超市上班,而她租住在南郊小区,单位和住处之间的直线距离只有一公里左右,原本走下店路几分钟就能到达。但自从下店路改造之后,她就只能绕远路上下班,要多花一倍的时间。“去年10月份下店路就开始改造。哪知道修了这么久,还是没能通车。“张女士说。

施工方:何时完工未确定 影响出行请谅解

记者了解到,下店路正在改造的路段共有两段,一段为324国道至镇海街路段,另一段是西洪路至荔园路路段,两段路面总长度约400米,工程从去年10月份开始实施,预计在2015年春节前建成通车。不过,目前,这两段路面均未完工。

负责下店路拓宽改造工程的是莆田城投集团,该公司工程部陈经理介绍,与324国道相连的桥涵是荔城区水务部门施工的,该项目涉及下店河改造,由于桥涵施工等方面的原因,下店路路面改造工程确实拖延了。“现在虽然该桥涵已经建成,但是由于下店路道路平面进行了规划调整,需要重新设计方案,并进行招标。”陈经理说,按照初步的设想,下店路两侧将不再设置隔离绿化带,主车道路面将拓宽,绿化池将移到人行道上,同时,沿线管道等设施也会作相应调整。陈经理也表示,他们正在加紧做方案变更的前期工作,但目前仍无法给出具体的完工时间表,由此可能会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