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百米路面改造 一年未完工
菜农烧草制肥 浓烟熏路人
月塘微循环片区 摩托车“逆行”被误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月塘微循环片区 摩托车“逆行”被误拍
城厢交警表示,摩托车驾驶员可申请行政复议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今年6月份,市区月塘片区开始施行道路微循环,机动车在该片区部分道路禁止双向行驶,要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单向行驶,否则将按逆行进行处罚。不过,交警部门在公告当中明确提到,微循环当中的机动车指的是汽车及三轮车,并不包括二轮摩托车,这也就意味着摩托车在该片区可以正常行驶。

单线通行不限摩托

昨日,莆田市民林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近期交警部门在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在月塘片区正常行驶的摩托车也当作逆行予以曝光。

记者了解到,在月塘微循环片区,包括建设路、建绣路、顶社路、月塘街在内的4条道路禁止双向通行,只能按照标志标线单向行驶。在建设路路口有一块城厢公安分局设立的公告牌,上面明确提到,对于机动车在该片区逆向行驶的将罚款100元扣3分,这里的机动车指的是汽车及三轮车,并不包括摩托车,这也就意味着摩托车在该片区道路上正常行驶并不会被当作逆行进行处罚。

据城厢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月塘微循环片区内实行单向行驶的建设路、建绣路、顶社路、月塘街4条道路路幅较窄,一旦有两车相向交会,很容易发生交通拥堵情况,因此交警部门严禁汽车及三轮车在这4条道路双向行驶。考虑到该片区内有较多的居民区,不少人都是使用摩托车作为出行工具,加上摩托车双向行驶对该片区交通影响并不大,交警部门为了方便居民,便未禁止摩托车在该片区双向行驶。

小车逆行仍要处罚

对于摩托车在该片区道路上正常行驶被当作逆行处罚的问题,城厢交警表示,已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摩托车驾驶员可到莆田市交警支队申请行政复议,撤销处罚。记者了解到,虽然在该片区内摩托车可以正常双向行驶,但仍有较多的小车车主在该路段逆行被处罚。据城厢交警透露,在施行微循环之初,每月有三四千起小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尽管目前已有所下降,但每月仍有一两千起,平均一天有10起左右的小车在该片区逆行的违法行为。交警提醒,小车司机驾驶车辆进出路口要注意看路口的交通标志。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