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商家摆起“店外店” 还深夜扰民
层层筛选与大师“面对面”
莆仙话中的色彩象征意义
校园周边破损路面 优先“补丁”
加工厂重金属污染 被查封扣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摆起“店外店” 还深夜扰民
荔城中大道交通花园公交站西侧,不少饭店占用人行道摆起“排档”,城厢区城管曾执法但又回潮
人行道被食客占满,路面都是垃圾
 

N海都记者 陈小芳/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楼下饭店的餐桌都摆到人行道上面去了,每晚都要吵到凌晨4点多,根本无法休息”。昨日,市民李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莆田荔城中大道交通花园公交站西侧的几家饭店做起了“店外店”生意,占用人行道摆起了“大排档”,给附近的交通和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城管部门表示曾现场执法,但商户又卷土重来,目前只能加强巡逻,督促商家规范经营。

市民:划拳摇骰子噪音围绕难入眠

李先生说,楼下的几家饭店一直都有经营夜宵。之前在店内经营,噪音并不明显。大约两个月前,可能是夏季夜间生意比较好,这些饭店就在人行道上摆上了餐桌。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到晚上9点,人行道上的餐桌几乎坐满了客人,喝酒划拳、摇骰子的声音此起彼伏。“即使关着窗户,吆喝声还是听得很清楚,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李先生说。

“现在下楼买东西都要绕路,人行道上根本走不了。”李先生说,人行道上的餐桌产生了大量的餐厨垃圾,污染了整片道路。为此,李先生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未得到改善。

部门:将加强巡查督促商家规范经营

前日晚上9点多,记者来到李先生所说的路段。记者发现,占道经营的饭店共有5家。人行道餐桌上的食客一般都喝酒,音量很大。这些食客还把垃圾直接丢弃在路面上,即使在夜间,路面上的油渍也清晰可见。

城厢区城管部门表示,上述情况确实存在一段时间了,部门也曾到现场执法。工作人员透露,劝阻撤离占道的餐桌后,工作人员一离开,店家又卷土重来,在执法上有一定的难度。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巡逻力度,督促商家规范经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