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规广告牌 傍上公交站
福州到长汀动车3小时可直达
古代海员食品 将现马尾
两岸创客将首次同台竞技
花海公园本周六 有“科普大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代海员食品 将现马尾

 

N海都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林颖

海都讯 到马尾船政古街区,将有来自台湾文创作者制作的手绘3D船政画作,高温手做玻璃福船……9月15日上午,台湾企业入驻“海峡两岸(船政)文化创意产业园”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举行。

记者了解到,船政古街区建在马尾马限山东南侧坡,占地约13亩。船政古街区是一个具有船政特定历史时期(1866年—1920年)风格的街区,内有民宅、教堂、名人故居、亭、台、楼阁和当时在马尾出现的英、法建筑,盘山而上至马限山巅。目前已有14家台湾文创企业意向入驻船政古街区,“届时,游客还能吃到当时航海人远航时的‘快速食品’以及各种台湾美食。”台湾船政文化专家史忠义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