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规广告牌 傍上公交站
福州到长汀动车3小时可直达
古代海员食品 将现马尾
两岸创客将首次同台竞技
花海公园本周六 有“科普大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创客将首次同台竞技
11个团队展开角逐,3个项目进入决赛
 

N海都记者 郑靓 包华

海都讯 昨日,2015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海峡赛区在福州举行首场预赛。11个来自福州地区的精英团队展开角逐,其中3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

“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3届,本届首次实现两岸创客团队同台竞技。大赛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下属的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联合主办。参与首场预赛角逐的项目团队大多来自福建,涵盖物流、旅游、餐饮、影视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海峡赛区的主办方不仅将为参赛的创业团队搭建展示、交流、竞技的平台,还将设立新媒梦想家孵化器,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孵化器创业空间、投融资、市场渠道、政策对接、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服务。据主办方介绍,孵化器已成功引入YOU+国际青年创业社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并将联合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共同成立“海峡两岸孵化器联盟”,打造并实现“100个团队、1000名创业者、12000平方米孵化基地”的战略目标。这些对于创客来说都是极大利好消息。

据悉,福州预赛后,主办方还将在泉州、厦门、台北等地举行预赛和决赛等活动,并最终选出代表福建、台湾(海峡赛区)的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