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区违规鞋厂 搬一家又来两家
企业失信守信,可上网查
空气质量 可提前预报一天
雷腾惊蛰前 四十九日不见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区违规鞋厂 搬一家又来两家
西天尾镇东星村村民称,夜间鞋厂废气刺鼻;环保局表示,此前已处罚过,需镇政府配合处理
居民区的鞋厂设备简陋,无环评仍在生产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居民区的几家鞋厂每晚排废气扰民。”昨日,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东星村村民致电反映,村里的鞋厂离民房不到5米,经海都报曝光后搬走了一家,可如今村里又新开了两家鞋厂,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荔城区环保局表示,此前已立案处罚过该村的鞋厂,但环保局无法强制其搬迁,对于新出现的情况,执法人员会尽快查看。此外,还需当地镇政府配合处理。

鞋厂无环评距民房不足5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天尾镇东星村,村道旁有两间一层的旧厂房,距离对面的民房不足5米。记者注意到,其中一间厂房内没有工人在作业,里面的设施设备也全部基本清走,一男子在清理杂物。他告诉记者,鞋厂几天前已经搬走了。不过另一间厂房内仍有工人在作业,运行的机器不断发出声响,记者稍一靠近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搬走一家鞋厂后气味少了很多,但每天晚上还是有明显的异味。让村民更加担心的是,前段时间村里又多出了两家鞋厂,一些民房几乎被鞋厂包围了。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附近新开的鞋厂,鞋厂工人大多数是本地人,对记者的询问都避而不答。

部门曾处罚 但无法强制取缔

荔城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的郭队长介绍,针对该村违规鞋厂的情况,执法人员已经多次前往调查,因为是在居民区,鞋厂一律办理不了环评手续,所以是属于违规鞋厂。不过,由于历史原因,这些鞋厂都存在多年,且是当地不少村民的经济来源,环保部门无法强制取缔,需镇政府配合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