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居民区违规鞋厂 搬一家又来两家
企业失信守信,可上网查
空气质量 可提前预报一天
雷腾惊蛰前 四十九日不见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失信守信,可上网查
“信用莆田”门户网站开通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要想了解企业的信用记录好不好,登录莆田市首个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一查便知。近日,“信用莆田”门户网站(https://pt.fjcredit.gov.cn:8181)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提供的信用信息将与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挂钩,影响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

据了解,“信用莆田”网站由莆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是莆田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信用莆田”网站是莆田市有关部门发布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的重要平台,其发布的内容具有权威性、综合性、及时性等特点。网站将主动发布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意见和规章制度,以及由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依法确定的违法失信“黑名单”等不良信用信息。

昨日,记者登录“信用莆田”网站浏览发现,该网站设置了政策法规、红黑榜名单、信息惠民、异议申诉、信用服务等8个一级栏目、11个二级栏目。其中,红黑榜名单、信息惠民等栏目已经上传了上千条信息,包括纳税人A级信用等级评定信息、工商信用优异经营户信息、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信息、旅行社诚信经营信息和福建名牌企业信息等。此外,还有多条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记录信息。

网站将归集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名单、重大税务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企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工程招标投标等方面信息,并与人行征信系统、全省信用信息交换平台等对接共享信息,让查询者对企业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和一段时间内的部分经营情况一目了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