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军模爱好者 双手还原二战细节
福州喜娘走出国门 喝彩“好话”传福州文化
为抢停车位 居民占过道建车棚
使用收件宝要强制安装APP?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喜娘走出国门 喝彩“好话”传福州文化

 

N海都记者 陈钟兰

海都讯 “佳偶良人众人夸,并蒂常开幸福花;同心早结爱情果,来日同抱胖娃娃……”在福州,常常可听到喜娘用福州话,将这些“好话”在婚宴上押韵地唱出,为新人送去祝福。

近日,福州喜娘也将这沿袭了百年的婚庆习俗,带到了马来西亚。9月5日到12日,为纪念福州人开垦马来西亚112周年,在福州语歌曲协会的组织下,以金牌喜娘林苏等人为代表的22位福州喜娘,远赴马来西亚,表演福州婚庆习俗,演唱福州歌曲。动听的福州“好话”祝福歌谣,既让马来西亚当地人领略了福州文化的魅力,也勾起了老乡的思乡情怀。

“当地的福州会馆,还决定挑选一批马来西亚媒婆,到福州向我们喜娘拜师学艺。”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说,这是福州喜娘第一次走出国门,传播福州的婚庆文化,深受当地人喜爱。目前,他们还接到了其他国家福州老乡的邀请,“我们希望能把福州的喜娘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