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家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军模爱好者 双手还原二战细节
福州喜娘走出国门 喝彩“好话”传福州文化
为抢停车位 居民占过道建车棚
使用收件宝要强制安装APP?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9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抢停车位 居民占过道建车棚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地锁占车位在我们这已经不算什么了,他们连过道都要占用。”前日,家住福州仓山区锦绣闽江小区的庄先生说,去年物业撤离后,小区的所有露天停车位被分割,现在更是演变到开始搭建停车棚,甚至连过道也给占了。

走进小区大门不久,记者就发现路边的车位前立着好几根钢管,几条加了锁的铁链悬挂在管子之间,将几个车位瓜分了。在小区1、2、3栋楼前,每隔大约3米,就有一个地锁钉在路上,一些地锁上甚至有车牌号。7号楼边小区主干道上,一个加了铁链的停车棚不仅占用了原来的绿化带,还把过道也铲掉部分。

“完全就是不让别人停。”庄先生说,自己无论在什么时候开车回家,几乎都没办法在小区内找到车位,只好停在小区外的人行道上,经常会被抄罚单。对于一些车主安装地锁的行为,多数居民表示反对。“万一火灾怎么办,消防车都进不来。”一名依姆表示。

采访间隙,一位在地锁上停车的业主正准备出发,在他看来,自己比较早买车,只是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占有停车资源,这么做无可厚非,“再说了,大家都这么做,除非所有人都拆了,我也拆掉”。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记者随后联系了仓山区城管部门。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区的地锁和停车棚,城管部门已经多次给予拆除,但由于重建成本很低,导致很快死灰复燃,“我们会再次前往调查”。

感谢庄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